喜开头不喜结尾,做事以自己开心为主,希望也能使你也开心

【常色北极】论如何才能捕捉到一只流星

#是复健的随笔,似乎第一次写北极,哎

#雪精灵露x流星加,外表若体吧,虽然看不出来x

  ————————————————

  “你是谁,为什么会躺在这里?”

  马修感受到有谁在摇晃自己的身体,一下一下,力气不大,但足以将他从梦中拉醒,眼睛迷迷糊糊撑开一条缝。

  “——!”

  刚睁开眼,就对上一张满满占据视线范围,放大的脸。过近的距离吓得马修差点跳起来,幸好及时用手捂住嘴,将即将脱口而出的惊叫咽了下去。

  彻底醒过来才发觉身体有些发僵,大概是因为从太高的地方掉下来,再在雪地里睡了整整一晚的缘故,也只是一点点,特殊的身体素质使他没有受到太强的伤害,也不觉得有多冷,就仿佛是一个普通人睡眠太久初醒,略有些失去气力。

  “你从哪里来?”

  伊万看见对方终于醒来,却似乎陷入沉思,呆呆愣愣不答话,任由雪落在他长长的睫毛上,像个精致的木偶娃娃。也不表现出生气,很耐心的又问了一遍。

  马修眨巴一下眼睛,终于回过神,他对着伊万伸出一只手,越过头顶指向上方,风携着雪卷起他金色的发。

  “我叫马修,来自……天上。”

  ————————————————

  人们广泛流传着这样一个美好的故事:在看见流星时许愿,愿望就会被实现。

  但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流星之所以飞那么快,是以为他们根本不想听你们的愿望。

  马修作为新生流星,遇上资历老的前辈总是被拉去教育,说来说去其实也不过反复讲述人类如何如何贪婪啦,表里不一啦,容易变心啦,千万不要被一时欺骗诸如此类,总结就是看见谁许愿就飞快点,别管那些瞎逼逼,堵住耳朵默念不听不听关我屁事。

  “那如果实现了他们的愿望,我们会像童话书里一样,付出什么惨痛的代价吗?”

  “这倒不会,继续飞就行,地面又管不到天空。”

  “那为什么——?”

  “因为愿望太容易实现是会使得这个世界混乱的。”

  前辈一脸义正言辞,但也许是马修的眼神太过干净,在长达三秒的注视后对方泄了气,一耸肩。

  “好吧,因为太烦了。”

  新生流星一直小心翼翼听着前辈的话,直到他落入地面。

  ————————————————

  马修就那么被伊万带回了家。

  伊万的家是一栋由纯冰制成的房屋,普通的物件就算搬进去,也会很快积上一层厚厚的冰,不能再用。

  伊万作为主人主动为马修拉开座椅,露出软绵绵的,似乎有些拘谨的笑。

  “噗呼呼……还是第一次有人主动来我家做客,好开心。”

  “这附近好像没看见其他人居住?”

  “没有,因为不喜欢下雪都跑掉了,就算想带人回家做朋友,也会很快冻死——所以我一直一直,都是一个人呢。”

  伊万脸上是切切实实的失落,马修却总觉得有黑色的气压从他背后冒出来,但就算大脑本能叫嚣着危险,身体也忍不住先一步行动,他站起来,对着对方张开手——

  “没关系,现在不是了。”

  那是一个拥抱。

  马修本来已经做好了成为冰雕的准备,但或许是他体质的原因,雪精灵居然并没有他所带来的温度那么低,隔着厚厚的羽绒服他感觉到对方很明显的愣住,随后缓缓回拥住他。

  “好温暖啊。”

  “……这就是温暖吧。”

  ————————————————

  伊万是诞生在雪中的孩子。

  在他最开始的记忆中,世界是白色的。

  白,且只有白,雪花无时无刻不伴随着他,他以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

  直到某天他遇见了人。

  那时伊万才知道原来世界上除了白,还有那么多色彩,世界上还有和他一样的存在,知道原来还有温暖的感觉存在。

  但他很快就失去了这一切。

  某一天,村民挥舞着铁锹敲开了伊万的门。

  “这么多年一点成长迹象也没有,果然是个怪物!”

  “自从他来到这里后,雪就再也没有停过!”

  “这家伙笑得也很渗人,怪不舒服的,早就该赶走了。”

  伊万不知道原本热情的村民为何突然仿佛变了个脸,他只知道自己诞生于雪中,生存在雪中,却突然感到了透彻的冷。

  太冷了,走过的地方全部结成厚厚的冰,再被纯白覆盖,太冷了,他在村庄时听说怀抱是温暖的,于是试着堆了一个雪人,却没有感受到半分温暖。

  是因为这个堆的不对吗?于是他又堆了一个,但雪人的温度依旧刺得他发疼。

  一场巨大的暴风雪掩盖了那片村庄,伊万又走过了无数个村庄,却都没有找到答案。

  有关雪中杀人鬼的传言被扩散开来,人们远远看见雪的临近就会跑走,伊万越来越少遇见活人,于是他干脆放弃了,用冰雪砌了一座小屋,在小屋前堆了许许多多的雪人。

  他所定居的地方也再也没有人类光临,直到某天闯入了颗流星。

  ————————————————

  马修其实很能理解前辈的话。

  太烦了。

  无论飞去哪里,只要被人看见,都躲不过汹涌而来的愿望。

  善意的,恶意的,自私的,无私的。

  每一个都那么虔诚,那么尖锐,那么吵,让他不知所措。

  哪里可以安静一些呢?

  抱着这样的心情,马修飞过城镇,飞过乡野,飞过草原,后来他来到了一片雪地。

  除了一位雪精灵外,没有其它嘈杂的声音,马修自出生起就没有这么安静过,他几乎是立即定居在了那上方的云里。

  但时间长了不免有些无聊,于是他开始观察那位距离有些远的邻居,着雪精灵一个人堆雪人,再抱住,然后堆下一个,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一点也不温暖啊。”

  终于有天,伊万像是放弃了,又像是沮丧,自言自语道。

  雪怎么可能温暖呢?

  马修终于明白了邻居的动机默默地想,有些好笑,却看着对方的表情怎么也笑不出口。

  他听见伊万用软软的声调,明明平平淡淡没有半分哭腔却好似在对什么叫嚣着。

  “好孤单。”

  ——我不想一个人了。

  那天流星听取了雪精灵的愿望。

  ————————————————

  “你是谁,为什么会躺在这里?”

  流星自己从天上跳了下来。

评论(12)
热度(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梣以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