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开头不喜结尾,做事以自己开心为主,希望也能使你也开心

【常色北米】鬼镇

#是梦境修饰后的产物,一切bug请询问我的潜意识x
#cp只有北米双子,其他均为亲情向。本来打算加入枫茶因素的,后来还是觉得不合适,是以亚瑟视角来写的
#感觉其实有些不清不楚的,但我写的很爽xxx



  “我初来到这座小镇时,在街上见到了一对奇怪的双胞胎兄弟,他们身上布满了伤口,手被铐在一起被看守着。我问别人为什么,人们回答:他们是罪人。”——亚瑟·柯克兰日记,节选。

  ————————————————

  小镇不大,几条街下来很快就能熟悉,人却不少,大多是土生土长的原住民,没多少外来人口。但似乎并不和外面的世界脱节,电器娱乐设施一律俱全,甚至服装也算不上土气。

  亚瑟来小镇是无意的,应该说是回过神来就到了小镇门口,大开的街道如同一个漩涡将他吸引过去,好似一直等着他来到这里。镇民很热情,似乎外乡人走到哪里都会被施以注目礼,亚瑟以很便宜的价格租了间房子,还被送了一大堆新鲜蔬果。

  第二天天还蒙蒙亮,一阵敲门声将他吵醒,亚瑟打着呵欠拉开门,紧接着怀中一重,下意识接住了团毛绒绒软乎乎的什么,这才发现被昨天认识的镇民塞了一只纯黑色的猫。

  “哈……?啊?”

  亚瑟还没完全睡醒,抱着猫愣在门口,直到对方传来一声轻笑。

  镇民名为弗朗西斯,亚瑟叫他胡子,他也是亚瑟来到小镇认识的第一个人,虽然他们客套半分钟不到亚瑟就想不顾绅士礼仪将手中的行李箱糊在他头上,他们吵闹得就像多年的好友……不,应该是损友,但后来对方还是尽职尽责带他游走了大半个小镇,还是算欠下了一个人情。

  据弗朗西斯说他要出远门,希望亚瑟帮他照顾,亚瑟没多想就同意了。

  等弗朗西斯走后他才发现那只黑猫有些奇怪,弗朗西斯没有送来笼子,但它一点也不闹腾,安安静静蹲在床下,不动也不叫,只有眼睛一直在盯着亚瑟,亚瑟给猫切了一点肉末,随后忙自己的事去了。

  他想去后门走走,那里正好通往一个小集市,许多人原地放块布就当成一个摊位,卖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几乎什么都有。

  亚瑟走走停停,虽然暂时没有想要买的——昨天弗朗西斯自作主张给他买了一堆用得上用不上的生活用品,

  走着走着,亚瑟突然停下脚步,原因无他,他又看见了昨天的双胞胎兄弟。

  不知为何兄弟很自然的在一处小摊边说着话,手上没有手铐,也看不出被虐待的痕迹,亚瑟很确定他们明明昨天两人身上都有很多伤痕,疲惫只能勉强清醒。

  “你们好啊。”

  出于好奇心,亚瑟走过去向兄弟搭话。

  “哦你好?喔——是外乡人!好罕见!”

  “您好——阿尔,不要围着人家那么看,太失礼啦。”

  兄弟看起来活泼的那个绕着亚瑟开始转圈,安静点的那个则脸通红的制止对方。

  一番折腾下来亚瑟知道了两人的名字,活泼的那位不出意外的是弟弟,名叫阿尔弗雷德,安静的那位是哥哥,叫做马修。

  熟悉下来后亚瑟还是忍不住问出一开始的疑惑。

  “请问昨天是出了什么事吗……我看见大家将你们铐起来。”

  “咦?”

  “啊?”

  兄弟俩似乎有些吃惊,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

  “你/您在说什么啊?/!”

  ————————————————

  亚瑟关上房门,几乎是冲到书桌前翻开自己的日记。

  他和阿尔弗雷德与马修逛了一上午,却没有任何人对兄弟的出现冒出疑惑,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是他出现了幻觉,就是所有人,抑或这个小镇出了问题。

  但他的日记本上明明白纸黑字写着昨天发生的事,而且总不会那么巧出现和幻觉一模一样的人,亚瑟不死心,独自打听了一下午,终于不得不承认这个离奇的事实。

  没有一个人记得昨天的事。

  亚瑟带着一肚子疑问再次回到他租住的旅馆里,正打算上床睡觉,冷不丁合床底下的猫来了个对视。

  黑猫依旧在床底下的那个位置,一动不动的盯着他,如果不是他之前忍不住伸出手推的时候会有一些小小的反抗,亚瑟差点将它当成一只玩偶。

  随后亚瑟又想起另一件事,他只有上午匆匆喂了一点肉末,所以结合下来他已经一整天没有喂猫了。

  想到这里,亚瑟有些心虚的试着打开一个沙丁鱼罐头,再倒了一碗水,毕竟是别人的猫但答应了也不能这样不负责任,猫吃的很急也很快,只是吃的时候也不盯着他。

  亚瑟看了会猫,明明是很诡异的现象但他莫名就是提不起多少恐惧感,但安全起见还是离开这个小镇为好。

  打定主意后他爬上床将身体转到背对黑猫的那一边,亚瑟本以为自己会失眠,但也许是走了一整天有些疲惫了,很快眼皮禁不住开始打架,没多久便进入了梦乡。

  ————————————————

  “不好意思,您暂时不能离开。”

  “哈?为什么?”

  虽然有预感没那么容易离开,但被拦下时亚瑟还是这么发出了疑问。

  “我们这里昨晚发生了一起恶劣事件,现在全镇封锁直到找到罪人。”

  拦住他的人这么说。

  “你有看见一对双胞胎兄弟吗?”

  尽管亚瑟再三强调自己只是一个毫无关系的外来者,小镇人却丝毫没有往心里去般,只是不断重复找到罪人才能恢复通行。

  亚瑟无奈之下只能拖着行李箱折返,黑猫在他一觉醒来后已经失去了踪迹,怎么找都找不到。

  他隐隐有预感对方说的罪人就是阿尔弗雷德和马修,但按和两人接触的印象来看他又实在不愿意觉得那兄弟是会做出什么穷凶恶极的事情的人,虽然他是成年人了,还是知道人不可貌相这句话的,但亚瑟还是更愿意相信自己的感觉。

  那么,也有另一种可能性。

  亚瑟边走边想道。

  他们可能是知道了某些关于小镇这些奇怪事件的原因,而这个原因是小镇人想要隐藏或是……灭口的。

  那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会不断执着于“罪人”这一称呼呢?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就被突然伸出来的一只手拉进了一个没什么人烟的小巷中,嘴也被眼疾手快的赌上了。

  “?!”

  惊疑下,他看见阿尔弗雷德固定着他冲他咧嘴笑,马修则是竖起一根手指在嘴唇中央比了个安静的手势。

  ————————————————

  弗朗西斯在一条小河岸边悠闲地散步,但总有人打破这份安逸,一群小镇人不知从何处冒出来将他团团围住,其中一个像是小头领的人走出来,一把揪住弗朗西斯的衣领。

  小头领是个女孩子,长得挺漂亮,就算竖着眉做出这种动作弗朗西斯也不能违心说出一句丑,但凶也是实打实的,不如说美人生气也是赏心悦目。

  漂亮的女孩几乎是要将银牙咬碎的问着:

  “是不是你搞的鬼?!”

  那架势真的要杀人,然而弗朗西斯只是眨着眼,手中还握着一朵刚从花坛中摘下的鲜花,笑嘻嘻就是不说话。

  “你这家伙——”

  “不好了!发现他们的踪迹了——他们和那个外乡人打算强行离开!”

  “什么——?!”

  远远跑来一个人将气氛打破,女孩毫无优雅的啐了一口,把弗朗西斯狠狠一丢就带着一大群人往小镇门口跑去,弗朗西斯顺势躺下来望着人民离开的的背影,将花坛里的枝叶压塌了一大片。

  一只黑猫不知从哪窜出来,蹲在他的脚边。

  ————————————————

  “这是一座鬼镇,所有人都死了。”

  “我们必须离开这里。”

  堪称俗套又让人触目心惊的答案,阿尔抢到了一辆摩托车,亚瑟和马修按顺序坐在后座,车开得很快,几乎是风般略过一个又一个人。

  追不上的人也没有放弃,而是开始向他们扔东西,什么都有,蔬菜水果工具石头,看起来稀疏平常的物件上却附全都着着诡异的光,阿尔弗雷德被砸了好几下,咬着牙忍住往前开,马修的背上也布满了伤口,反倒是夹在中间的亚瑟被砸中的最少,几乎没受什么伤。

  随着出口的临近人聚集的越来越多,但得益于阿尔弗雷德强大的车技,没有一个人追上,终于冲出大门后三个人都松了一口气,阿尔弗雷德神经松懈下努力忍住的疼痛感一下窜出来,他的手全被砸中过,几乎要握不稳车把手,亚瑟见状赶紧将控制方向的活接过。

  “他们不会追出来吧?”

  “不会……但我们可能还是无法离开。”

  亚瑟听见马修在后方苦笑着这么说道。

  “对不起,我们骗了您,亚瑟先生。”

  “什么?”

  阿尔弗雷德转过脸,语气低沉的接口。

  “这不是一座鬼镇,我们才是唯一的死者。”

  ————————————————

  罪分的含义有太多种。

  有时甚至连相爱也算其中一种。

  但马修至今也想不透他们到底错哪了,阿尔弗雷德也想不透,在他们的关系被撞见后为何邻居朋友们看他们的眼神都变了样,狰狞的仿若从地狱中爬出的厉鬼。

  人们争先恐后地叫道:

  “那是罪!”

  亦或是他们来到了地狱。

  ————————————————

  无论换成什么路,开多久,都会重复回到小镇门口。

  就像隔了一道无形的墙。

  让马修和阿尔弗雷德安心的是,亚瑟听完他们的故事后很快冷静了下来,没有惶恐也没有厌恶,只是评论,抑或感叹了一句。

  “什么啊……人有时候比鬼更像是鬼吧。”

  “你不害怕吗……?”

  “很抱歉骗了您……”

  “行了,走吧。”

  亚瑟打断兄弟两人。

  “不是要离开这里吗?”

  但之后却是一直一直重复着回到原地,唯一幸运的是不知为何小镇门口看不见任何人。

  “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知行驶了多久,亚瑟将车停下小镇门口,阿尔弗雷德和马修从中途状态就开始不对劲,好似被击中的地方传来烧灼的痛,让他们连坐直的力气也没有了。

  “亚瑟先生,您将我们丢下吧。”

  马修努力支撑着下了车,阿尔弗雷德似乎也想到了什么,紧随其后,和马修牵着手,互相支撑着站立。

  “也许是因为不能离我们死去的地方太远,所以你一个人应该可以离开。”

  “那你们呢?”

  亚瑟不太赞同道,虽然他本也不是那么热心肠到连自己都能牺牲的人,但这兄弟不知为何就是让他放心不下。

  “死去的人也不能在现实中太久吧,遇见你很开心,如果你能早点来估计我们会成为好朋友!”

  阿尔弗雷德靠着马修,马修依着阿尔弗雷德。

  “最后一点时间,请让我们两个人一起迎接,谢谢您,亚瑟先生。”

  他们的手紧握着,似乎要一直握到终焉来临。

  ————————————————

  摩托车向着一个方向飞驰,再也没出现重复的情况,经过整整一夜后终于没了油,亚瑟只能下车自己提着行李向前寻找,回过神来,他发现眼前有一座陌生的小镇,大开的街道如同一个漩涡将他吸引过去,好似一直等着他进入那里。

  太阳光照射出来后阿尔弗雷德和马修的身体变得虚无,他们漂浮起来,突然发现自己来到了小镇的上空,随后缓缓,缓缓落下。

  随着坠落,他们听见底下小镇人在喊道:

  “他们有罪!”

评论(10)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梣以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