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开头不喜结尾,做事以自己开心为主,希望也能使你也开心

【冰冻枫糖】不醉不归(下)

#比起问我为什么不填坑,不如问某人为啥反复诈尸x
#感觉写了万字废话(…)我太菜了,强行结尾,一个月没码字了
#努力抑制自己的北米脑,默念某人喜欢北极喜欢北极喜欢……下次再也不给他写了xxx



  教学楼下的枫树叶片镀上了一层红,如霞似火,落下来是流动的蝶。

  马修将伊万围巾沾上的叶片拂去,两人已经换了更加厚实的冬季校服,马修还戴上了卡其色的针织帽。

  “什么时候才能下雪呢?”

  伊万坐在花坛边缘,草叶擦着校服下摆,马修握住人一只手将挺大一个子轻轻松松拉起来,随后人得寸进尺借力将他抱了个满怀。

  “伊万很喜欢雪吗?”

  “不喜欢——我们家那边有很多很多雪,太冷了,我喜欢温暖的地方,这里很好。”

  伊万摇着头说,说到这里时抱紧了怀中的人。

  “但是没有人比我更了解雪啦,在我们家乡,等雪积起来,会玩一种从高楼跳下来去的游戏,很有趣,整个身体都没入雪堆里。”

  “那不会有危险?”

  “没有喔,下次有条件的话我带你试试。”

  “好意心领了……呃,我可能不是很能接受这种游戏。”

  “这样啊,好可惜呢。”

  对方没有多劝,马修习惯性的揉揉人头发,紧接着就被不知何时来的阿尔弗雷德强行扯开拖走了。

  ————————————————

  学校即将组织出游的消息很快飞遍了整个高中部,阿尔弗雷德一向关于新新消息都是第一批知情者,在回家路上兴奋的甩着书包带子。

  “必须好好玩!估计这是高中最后一次组织活动啦——呜哇!我的包!”

  “但是出行之前还是要好好完成作业喔?”

  马修帮阿尔弗雷德捡起甩飞的书包,拍拍灰,盯着人老老实实重新背好。

  他也对即将到来的旅行很期待,毕竟是学生,听话学习好也和爱玩爱放假不冲突。

  “知道啦——”

  阿尔弗雷德拖长音回答,听起来半敷衍半撒娇,但马修知道他是听进去了,也没再多说,而是兴致勃勃的和他讨论可能去的地方。

  阿尔弗雷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边忍不住嘴角上翘,高兴的劲头似乎满是对接下来出行的期待,他还有一件事没有说出来——

  他的死对头,伊万,又要转学了。

  那可真是太好了,快滚吧,再也别回来了。

  阿尔弗雷德想。

  ————————————————

  他们那天在天台打了个天昏地暗,不同于之前堪称赌气和没来由的直觉,都不是愿意委屈自己的人,你一下我两下你来我往出拳踢腿都带着风,最后是势均力敌谁也没占到便宜。

  阿尔弗雷德喘着粗气靠着门上,伊万则撑着栏杆将湿透的围巾松了松,随后向他露出了一个他现在想起来都牙痒痒的表情。

  “真有趣啊~”

  他的语气就好像一个孩子在评论新奇的玩具。

  “这就是你一直针对我的真正原因吗?”

  “如果你只是为了和我作对或者好玩的话……”

  我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阿尔弗雷德话没有说完,但杀意和怒气还是毫不掩饰的直直逼向对方。

  伊万终于理好围巾,与阿尔弗雷德对上视线。

  “我可一直都是认真的啊。”

  “……”

  听起来更不爽了。

  ————————————————

  那天起,两人话语间火药味更足了,但达成了某种潜在共识,再也没有真打过架。

  ……毕竟马修长达五小时的说教差点让两人崩溃。

  某人也,按阿尔弗雷德的话来说就是不要脸的学他的战术,粘着马修潜移默化的转变人的习惯,还总是挑他不在的时候,还得阿尔弗雷德每次都得打起十二分精神留意哥哥的动态。

  后来甚至变本加厉,让马修三天两头朝他家跑,美名其曰照顾花苗。

  真是太不要脸了!终于滚了!

  阿尔弗雷德美滋滋,得意极了,简直就差高呼三声,连走路都在飘。

  ————————————————

   学校最后选的地方是一座富有盛名的雪山,马修将两人份的厚衣服准备好,又翻出几件长毛衣装进袋子里出了门。

  “这是什么?”

  “毛衣,我选了长款的,你应该穿得下。”

  “好意外啊,是给我的吗?”

  “嗯,伊万看起来很怕冷,也搬来的急,怕你没有购置好足够的冬装。”

  “诶——”

  也许是因为有个弟弟的缘故,马修有时候会像个老妈子样爱操心,虽然伊万一点都不想承认这是因为阿尔弗雷德产生的习惯,但他接过柔软的棉质布料时,依旧会感到很温暖,同时对某个能在这种温度下长大的人产生了种不平衡。

  也许那个幸福的小鬼说得对,我们的确是敌人,如果有人和我抢走我一直以来独占的温暖我也会这样吧。

  但是他怎么跺脚不甘又关我什么事呢~伊万将毛衣放进装满冬服的衣柜,好心情的关上门。

  “上次我送的伏特加马修喝完了吗?”

  “没有……我放在书柜上了。”

  马修说起来有些心虚,毕竟是别人送的礼物,就这么搁置了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但伊万似乎不怎么生气,而是将手提袋还给他,说道。

  “那样的话可以正好带上,是暖身体的好东西喔。”

  ————————————————

  出行的那天很快就到了,经过伊万的特别“提醒”马修自然是不会忘了将那瓶伏特加带上。

  阿尔弗雷德坐在马修旁边,依旧是很兴奋的模样,伊万和后方同学“友好协商”后换了位置,看起来心情也不错,随后两人隐晦的互瞪一眼,撇开头去。

  一到地方阿尔就拉着哥哥要跑下车,似乎要好好玩上一场。马修踉踉跄跄正打算习惯性跟着,手腕却被后方抓住了。

  “伊万同学?”

  “喂,给我放手你这家伙!”

  “不好意思啊,”伊万一点也没有诚意的说道,手甚至都没有放开只是稍稍松了松让人不会感到不适。“我想和琼斯同学说两句话,马修可以先稍等一下吗?”

  “咦?”

  “哈?”

  马修眨了眨眼,对这个要求有些意外。

  阿尔弗雷德则全身炸起了毛,怎么看对方怎么不怀好意。

  “阿尔,可以吧?”

  无论如何,两人的关系可以缓和一点就最好了。马修想着,所以不自觉带上了些推动语气。

  “当然——奉陪啊。”

  阿尔弗雷德虽然明知道对方一定有阴谋,但他是可是阿尔弗雷德!如果这种程度就退缩算什么英雄,所以很果断的答应了下来。

  ————————————————

  “阿尔居然会同意让我们单独相处,看来你们关系真的变好了呢。”

  “呼呼,看在智商的份上,我还是愿意感谢一下他的。”

  “什么?”

  “没什么~马修,伏特加你带了吗?我有点冷了。”

  “啊,在这里,我找找……给。”

  ———————————————— 

  “有屁快放。”

  放完快滚。

  阿尔弗雷德双手抱胸,语气可以称得上恶劣。

  “简单来说的话,我希望可以和马修单独相处一天。”

  伊万不紧不慢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哈?你脑门被夹了还是觉得我脑门被夹了?”

  “你很怕我吗?”

  “说什么傻话?”

  “你对我的所有敌意,都是觉得我对你有威胁吧?你就这么对自己不自信吗,连一个快要离开的人都这么防范?”

  “呵,你以为我听不出激将法吗?”

  阿尔弗雷德冷哼道。

  “但我答应你。”

  ————————————————

  这就怪不得我啦。

  不防范我就是你的错啦。

  伊万咽下口中的酒液,晃晃瓶子。

  “马修也来一口吗?”

  “我就不了……对我来说有些呛人了。”

  马修摆摆手,心有余悸道。

  “那一次性量少点呢?”

  “这个,我试试看吧。”

  马修说着,正要伸出手,嘴唇上却传来一阵柔软的触感,紧接着是细微的酒气,一直传入口腔中。

  说不上甜,但稀释过的酒味也算不上呛,虽然含量不高但马修晕晕乎乎好一阵才反应过来——

  伊万在和他接吻。

  ————————————————

  后来玩了什么马修几乎都不记得了,满脑子都是雪地中两人相拥时那青涩的,令人脸红心跳的触感,阿尔弗雷德见他状态不对问了几声都被搪塞过去了,但对方似乎最近心情的确很好,甚至没多追究。

  回去后很快得到了伊万转学的消息,马修在离别时终于忍不住问出口那个吻的含义,而伊万只是说着。

  “等渥太华下第一场雪后,我就回来告诉你。”



————

总之就是米米以为情敌走了疯狂快乐结果情敌背着他偷吃了还会回来,允悲x真写不下去了,很努力给北极发福利不然我觉得我真能转成北米……结果米米就这么惨咳x

评论
热度(1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梣以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