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开头不喜结尾,做事以自己开心为主,希望也能使你也开心

【常色北米】成为英雄的方法

#虽然可能有很多瑕疵但很顺畅也很开心,一直很想学习的童话风格(大概?),所以也算是比较喜欢的一篇吧
#一发完,有什么问题以后再改吧
#请不要纠结某些没有逻辑的逻辑(?)


  阿尔弗雷德在第一眼见到那人时,便听着自胸膛迸发如擂鼓般的心跳声,发现自己猝不及防堕入了爱的沼泽。

  连半分预兆和挣扎也无。

  随后他看见一见钟情的心上人偏着头冲他微笑,松糕般柔软的发搭着同样甜软的语调。

  “请问您算什么东西?”

  ————————————————

  阿尔弗雷德的梦想想要成为一个英雄。

  或者说他坚信他一定会成为一个英雄。

  可是怎么样才能成为英雄呢?

  为了找到答案,阿尔弗雷德背着包裹出了门。

  他来到河边。

  “我不知道,我只关心树洞中松子的数量够不够过冬。”

  松鼠这么说。

  他来到草原。

  “我不知道,我只关心明天能不能变得更漂亮。”

  花儿这么说。

  他来到丛林。

  “我不知道,我只关心我的孩子能不能健康长大。”

  鸟妈妈这么说。

  “但是如果你能帮我们补好被风吹坏的巢,我可以带你去老槐树那里。老槐树活了很多很多年,他可能会知道答案。”

  阿尔弗雷德用藤木帮鸟妈妈搭了个结实的巢,如愿见到了老槐树。

  老槐树真的很老很老了,繁茂的枝叶快要将天给撑起,阿尔弗雷德张开双臂丈量后发现足足要七个他才能围住。

  “抱歉,孩子,我也不知道答案。”

  老槐树慢悠悠地说道,叶子随着沙沙作响。

  “但是在最西边的那座山,有位全知全能的占卜师,他一定可以为你解惑。”

  最后他来到了山。

  ————————————————

  占卜师的居所是山顶唯一的房屋,一眼就可以看得到,推开门后只见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人坐在桌前,翻着本有他小手臂那么厚的书。

  似乎是听见声音,对方抬起头,阿尔弗雷德就在他抬头的一瞬间被那宛若晨雾般的烟紫色眼眸俘获了,他突然产生了种从未有过的情绪,那情绪来的热烈而莫名,让他罕有的有些不知所措。

  这就是所谓的英雄难过美人关吗?

  阿尔弗雷德忽然有些了解那些故事里人们的感受了。

  然而还未等他将情感宣泄于口,就听见心上人柔柔软软的询问。

  “请问您算什么东西?”

  ————————————————

  “请问您算什么东西?”

  这句话如同一盆冷水,将刚刚显然单方面热恋的楞头小子浇了个透心凉。

  “我我我虽然现在还差了点,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成为一个英雄的!!!”

  “咦、咦?那请您加油……?”

  马修被对方突然大喊吓了一跳,随后看着人脸红脖子粗直喘气的认真模样又忍不住被逗乐了,向对方做了个“请坐”的手势,将一个巴掌大的水晶球拿了出来。

  “那您来到这里,是打算算什么呢?”

  “呃……我想知道我要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英雄。”

  这下阿尔弗雷德也知道误会了,匆忙局促坐下,却不想差点将椅子撞翻。

  “您没事吧?请不要太着急,马上就可以给您结果了。”

  “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

  差点爆发的情感也在那一打岔中冷静了许多,阿尔弗雷德看着对方捧着水晶球的专注神色,握紧了拳。

  美人是配英雄的,而他现在还不是英雄,所以他要等到自己成为英雄,才能有充足的底气告白。

  没关系,很快他就能知道如何成为英雄了,他一定会成为英雄的!

  这么想着,他看着对方手从水晶球两侧放下,抬起头。

  “很抱歉这位先生……我算不出来。”

  ————————————————

  沉默。

  僵硬的气氛围绕在两人之间,马修自知理亏,有些尴尬的道:

  “其实被称为全知全能占卜师的人是我的老师,他恰好在上星期宣布我可以出师后就说去拜访从前的熟人离开了……现在看来我果然还是差得很远。”

  “可能这就是所谓英雄路上的挫折吧!”

  阿尔弗雷德虽然也有些失望,但他本来就是越挫越勇的性格,很快调整了过来,毕竟轻轻松松就能做到就不能算英雄了嘛~

  马修更加内疚了,他站起身,一边将一片红枫夹入厚重的书中。

  “如果可以的话,请您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吧,等老师回来,他一定可以给出答案的。”

  “哇同居吗——啊哈哈我是说完全没关系!请多指教!”

  ————————————————

  结果阿尔弗雷德这一住就是一个月。

  传说中的占卜师还是没有回来,但他却和心上人渐渐熟识了起来。

  他得知心上人名字叫马修,从小就和占卜师一起在山上生活,喜欢抱着厚厚的他完全看不懂的书在阳光的躺椅下一待就是一天,也会和他一起去山中探险——毕竟是两个少年郎,马修不愧为在这长大,几乎所以见过的草木对方都能说出名字和药性,但他们做过最多的还是给阿尔弗雷德占卜,不知到底哪里出了错,马修从未有一次成功。

  在此期间也不是没有其他人来拜访,但阿尔弗雷德见那些人全都没过多久便带着答案满意离去,而他的答案却是无论如何也算不出来。

  ————————————————

  到一个月的时候马修敲开了阿尔弗雷德的房门。

  “马蒂?呜哇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吗?我给你报仇!!”

  阿尔弗雷德还未来得及疑惑,就被对方咬着嘴唇要哭不哭的模样吓了一大跳,忙把人拉进来在床边坐下。

  马修拽紧床单,声音有些哽咽。

  “抱歉阿尔……我觉得我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占卜师,明明那么久了也没能算出答案。”

  “嗨呀没关系!反正我是一定会成为英雄的,你别哭啦!”

  阿尔弗雷德手忙脚乱的用袖子给人擦眼泪,马修吸了吸鼻子,眼尾有些红。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忽然开口。

  “马蒂,你认为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英雄呢?”

  “抱歉……我真的算不出来。”

  “不,我的意思是你说说你自己的看法吧,在你心目中的英雄到底是怎么样的。”

  阿尔弗雷德一边说一边将刚刚触到对方脸颊的掌心盖在对方的手上。

  “诶,我自己吗?”

  也许是手背上传来的温度令人安心,马修平静下来认认真真思考了好一会才回答。

  “应该是救人吧?救很多很多人,帮很多很多的人。”

  “……”

  阿尔弗雷德听完后沉默了几分钟,马修快怀疑他是不是没有听见,才听见一声应答。

  “好。”

  ————————————————

  第二天马修醒来时屋中已经没了阿尔弗雷德的踪影,包括对方带来的行李物品,只留下墙上贴着的一张小纸条。

  “我去成为英雄啦!!!”

  “要加油呀。”

  哪怕知道对方无法听见,马修还是笑着答了一声。

  ————————————————

  阿尔弗雷德来到河边。

  “谢谢你帮我赶跑想要杀死我的猎人,祝你成为英雄。”

  松鼠这么说。

  阿尔弗雷德来到草原。

  “谢谢你帮我提醒了快要踩到我的小鹿,祝你成为英雄。”

  花儿这么说。

  阿尔弗雷德来到丛林。

  “谢谢你帮我接住从树上掉下的孩子,你知道如何成为英雄了吗?”

  “啊,我已经知道了!”

  “那祝你成为英雄。”

  鸟妈妈这么说。

  ————————————————

  老槐树还是那么大,七个阿尔弗雷德才能环抱住它。

  “恭喜你呀孩子,看来你已经找到答案了。”

  “哈哈哈是的,我一定会成为英雄的!”

  阿尔弗雷德自信满满。

  老槐树晃动着树枝,又问:

  “不过孩子,你在占卜师那有没有遇上奇怪的人?”

  “什么奇怪的人?”

  “我昨天看见一队士兵往西边的山上去了。”

  老槐树说道。

  ————————————————

  阿尔弗雷德赶到时占卜师的房子已经被团团围住,他看见马修靠着墙,用水晶球展开了一个微小的防护结界,在箭只的攻击下摇摇欲坠,似乎下一秒就会破碎。

  马修咬着牙,他已经这样支撑很久了,魔力的枯竭使他甚至有些站不稳,对于这场无妄之灾——或者并不算无妄,他之前在占卜时无意中道出了贵族想要遮掩的丑闻,结果被人将这件事当作威胁传播了出去。

  谁又没有几个不想让人知道的秘密呢?而占卜师的存在让顶端的人们意识到了威胁。

  终于,随着一箭射出,结界光幕如同玻璃般碎成片状。

  闪不开了!

  马修抱着水晶球,他已经完全没有余力躲开,只能无助的闭上眼。

  锵的一声,预料之中的痛处却没有传来,马修睁开眼,一道背影将他遮挡得严严实实。

  “阿尔?!”

  “没错,我登场了喔!”

  阿尔弗雷德又挑开一箭,扭过头来冲他笑道。

  ————————————————

  阿尔弗雷德很强。

  他的力气巨大,一剑可以将岩石劈开一道深深的沟壑,一时居然没有人敢近身,只能继续围成圈射箭。

  但阿尔弗雷德再强也只有一个人,甚至还得抽神保护失去行动力的马修,很快身上就开了好几个口子,血将衣服染成了深色。

  “你快走吧,他们的目标是我,带着我只可能两个人都死在这里,只有你一个的话应该可以突围出……”

  马修急在心里,忍不住开口,却被阿尔弗雷德大声打断了。

  “闭嘴,你听着!”

  阿尔弗雷德背对着马修,可能是因为紧迫的战斗他的声音很大,脸很红,说话颠三倒四,语无伦次的。

  “我还没有救很多很多人,但是以后我会救很多人,我一定会成为英雄的!现在我来救你了,英雄是一定会打败黑恶势力的!”

  马修顿了顿,摇头苦笑。

  “……如果你在这里死掉,你就再也不能救很多人了,那你也成为不了大家的英雄了。”

  阿尔弗雷德这次回答的很快,也很理直气壮,似乎是话自动顺出了口。

  “但我能做你的英雄啊!如果连你都救不了,那我还做什么英雄呢!!”

  士兵的箭已经用完了,阿尔弗雷德一边回答已经挥刀逼退了好几个前来试探的士兵,脸颊被划开长长的一条。

  马修忽然感觉有什么东西从心上猝然发芽,开出了一朵迤逦的花。

  ————————————————

  “到底是怎么回事?”

  年长的占卜师双手抱着胸,马修安安静静坐在他的旁边,阿尔弗雷德无视年长占卜师挑剔的眼神,挨着坐过去。

  就在十分钟前,阿尔弗雷德终于被一个士兵挑开手中的武器,眼见就要被一刀刺中时被马修一把推开,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角色互换,被对方挡在身前,迎向了刀锋。

  “马蒂——”

  “给我住手!!”

  随着一声爆呵,所有士兵的动作被强行定格,如同按下暂停键的舞台剧,都传说中全知全能的占卜师骑着一匹独角兽从云端踏来。

  “亚瑟先生……很抱歉,都是因为我不够细心才导致的。”

  马修低着头,手却被阿尔弗雷德悄悄握住,亚瑟看在眼里,啧了一声。

  “那些渣滓不用管,我是问我就两个月不在我养的孩子怎么被这家伙拱了?!”

  “老丈人好!”

  “你闭嘴,我还没认你!”

  “亚瑟先生,阿尔他……”

  “马修,这小子一看就不稳重。”

  年长的占卜师用挑剔的眼光将阿尔弗雷德从头到脚从脚到头扫了好几次,才深深叹了口气。

  “不过看起来品行勉强可以,你喜欢就好。”

  马修和阿尔弗雷德惊喜的对视一眼,一同站起身。

  “谢谢您,亚瑟先生!”

  “谢谢老丈人!”

  “喂我都说了不许这么叫——!”

  

  

  

  

  

  

  

  ————————————————

  【小剧场】

  问:关于占卜为什么会失灵?

  亚瑟:啊啊……占卜师是不能测出自身的事的,阿尔成为英雄的契机和马修有关,所以马修测不出来,也就是说,那小子在那个时候已经成为英雄了。

评论(17)
热度(2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梣以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