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开头不喜结尾,做事以自己开心为主,希望也能使你也开心

【冰冻枫糖】白翼(一)

#米→加←露

#长篇预定,一月两更

#恶魔设背景,私设非常多。




  梦潭,西地狱里最寂静的地方。

  水是死的,如同一块光滑平整,嵌在地面上的深色玻璃。每一只妄图搅动波纹的恶魂都会被不由自主沉下去,永远沉溺在梦中,变得和潭水一样再无波澜。

  那是以恶为食的水,浓稠的黑色毫不留情将敢于靠近的一切恶载体全部吞噬,在沉入了几位高阶恶魔后,就再也没有魂灵敢靠近梦潭周边十里地。

  毕竟是地狱,没有谁能称得上干净,本就死去的魂更加惜命,谁也不想让本就不算活着的生命再死一次,彻彻底底消失殆尽。

  然而不知何时,这处迎来了一位固定访客。

  马修蹲在岸边,足尖离潭水只隔一线,膝盖下方已经完完全全是黑色的水,如若梦潭能有浪花,只需要推动一小格,就能碰触到他赤裸着的脚趾。

  他是一位罕有的白色恶魔,甚至世间似乎再找不出第二个,角和羽翼都是在地狱中难得一见的纯,气息干净,远远望去比起恶魔更像是天堂走失的天使。

  白色恶魔蹲在梦潭与岸的交界处。舒张开的羽翼像是一道小小的边界线,虽然没风,翅膀却小幅度的抖动着,昭示着主人心情还算不错。

  在他身后,空间出现了细微的扭动,紧接着波动越来越大,形成一道打得足够通过一个人的门,一只脚——紧接着半个身体——另一位恶魔从里面走了出来。

  那位恶魔翅翼是与白恶魔完全相反的纯黑,周身肆意浮动着强大的力量与威压,脸却与前者有九分相似。

  “你果然在这里。”黑色恶魔朝他伸出一只手,马修搭上去,握紧了借力站起来。

  “阿尔。”他道出黑色恶魔的名字,回答道。“毕竟这里安静”

  已经不能算安静了,甚至可以算是死寂,别说人烟虫鸣,连呼吸仿佛都成了重音。

  “你还是不太适应。”

  阿尔弗雷德伸出手,在半空中顿了一下,略过柔软蓬松的橘色头发,将它搭在了马修肩膀上。

  “没关系,反正……”

  马修说到这里,笑着摇了摇头,眼中出现稍纵即逝的复杂。但很快掩盖了过去,笑着打趣道。

  “你成熟了不少呀,现在居然反过来安慰哥哥啦?”

  阿尔弗雷德捕捉到了那一丝情绪。但他没有说出来,因为说出来也没用,即成事实下言语显得苍白而又无力,况且他了解自己的哥哥。

  他另一只手也搭在马修肩膀上,就那么面对面撑着对方,鼻尖只差一点点就能相撞,只需某个人向前一步就能吻上。但阿尔弗雷德没有,他们只能,或者现在暂时只能止步于此。

  因为马修不会同意,他太了解自己的哥哥了。

  就算这种距离马修也没有表现出什么脸红或不适应的情绪,只是全然用温和信任的眼光望着他,语气亲昵,和小时候讲故事哄他睡觉时一模一样。

  “好啦,这次来是又出了什么和我有关的事情吧?”

  “是的……他们商量后给你出了个任务,最近西地狱和北地狱关系复杂,需要你去北地狱那里当说客。只要你成功了,就接纳你的存在。”

  阿尔弗雷德说到这个,下意识皱着眉,但又很快舒展开,语气急切道。

  “听说北魔王任性残暴,你去绝对凶多吉少,他们分明就是故意的!虽然我的王位还不够稳固,但他们也不敢明着反驳我,有谁找你说这件事你也不要答应。给我五十年,我一定能把所有反对的声音消除干净——不,三十年就好!”

  他盯着那双清澈的烟紫色眼眸一字一顿承诺道。

  “等着我,马蒂,毕竟我可是天生的英……魔王啊!”

  阿尔弗雷德很严肃,马修却被逗乐了,他拍拍弟弟的手臂,安慰道。

  “那个交涉很重要吗?”

  “也不是特别特别重要吧……”

  是谎言,阿尔弗雷德每次撒谎时都会先朝右飘忽地看一眼。

  马修失笑,伸出手指点了点阿尔弗雷德的额头。

  “让我去吧,偶尔也让我做一回你的英雄呀。”

评论(16)
热度(21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梣以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