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开头不喜结尾,做事以自己开心为主,希望也能使你也开心

【周莫】相顾无言

#呃呜呜我似乎是最晚的生贺(虽然这个好像也不能算生贺x)

#我没话逼逼了,我去忏悔,手好生q


  周泽楷遇见莫凡,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白天。

  那是暴雨刚刚洗刷过后的放晴,空气混着潮湿的泥土气息,洗去灰尘的花坛印出鲜艳的色彩,晃着行人的眼睛。

  一个瘦瘦小小的人穿着一身黑衣隔着花坛三米远,背对着他站在景观树下的阴影处,不算宽厚的树叶居然将那人完全包裹,一丝光线也没有照射在他的身上,隐隐约约有种融为一体的错觉。

  周泽楷望着,明明不算是很特殊的事却不知为何让他产生了种奇怪的感觉,似乎有一道无形的屏障硬生生将那人与世界隔开,将一切人,阳光,空气分割开,自成为一个小世界。

  也许是注意到了周泽楷的视线,那人转过身来,瞥了周泽楷一眼,又很快扭回了头。

  “这就是那个莫凡。”

  江波涛注意到周泽楷的视线,循着方向望去,指着那人的背影说道。

  “……他?”

  “你对他好奇?他可比你难沟通多了,还是不要去招惹比较好。”

  周泽楷没有说话,任由江波涛将他拉走。只是拐过街角时他忍不住再望了眼莫凡伫立在阴影处的模样,手不自觉抚上胸口,觉得呼吸有些发紧。

  为什么会有那种眼神呢?

  他没有询问江波涛,直觉告诉他后者并不能给出答案。

  ————————————————

  荣耀高中有两个相同沉默却出名的人。

  轮回班周泽楷,兴欣班莫凡。

  周泽楷是因为长得帅,刚升上高一便荣登校草之位,不但长得好学习也是顶尖,甚至是个射击天才,给射击部和学校拿过大大小小好几枚奖章,放小说里妥妥的王子角色。

  按理说这种设定下应该是不会缺乏爱慕者的,但周泽楷却是硬生生直到高二下学期快要过完了也没有谈过恋爱,甚至连一个绯闻对象也没有,让一众女生既是庆幸又大呼可惜。

  也不是没有人想方设法和周泽楷套近乎,甚至豁出去直接表白,但对方的反应总是仿佛让人打在棉花上。

  “周泽楷学长我喜欢你!”

  “……”

  “……学,学长?”

  “嗯。”

  “学长我喜欢你,你看……”

  “……”

  “请,请您给我一个答复吧!”

  “……谢谢?”

  “……”

  时间长了女孩子们也只能歇了心思,咬着手啪一边嘤嘤嘤周泽楷的高冷一边继续偷偷舔对方的盛世美颜。

  其实周泽楷真不是高冷,只有轮回班的人知道他只是害羞,但少了追求者打扰周泽楷明显放松很多,所以班上的人都心照不宣的保守了这个秘密。

  至于莫凡,就是纯粹的恶名了。天赋很强却从不加入社团,独来独往,明明瘦瘦小小一个人却带着一种嗜人的凶。学生们都偷偷传言说莫凡定是杀人犯的孩子,毕竟那眼神根本不是普通人能有的。

  其实谁也不知道莫凡家人是怎样的,就连莫凡自己也不知道,他自有意识起就在福利院生活,唯一得知的只有被亲生父母所赐予的名字。

  莫凡莫凡。

  莫要平凡。

  短短两字似乎透着无限的希翼与祝愿,但赐予这一祝福的人他从未见到过。

  ————————————————

  周泽楷其实不是第一次见到莫凡。

  他是随着搬家才转入荣耀高中的,初来乍到时由于过分优秀的容貌引起了男生的妒忌,他们将周泽楷堵在放学路上的小巷中。

  周泽楷并不是无法挣脱, 但还未等他付诸行动,就见刚刚面目嚣张的人态度突然大变,似乎遇上了什么可怖的东西。

  “你什么时候来的?!”

  周泽楷这才看见不知何时起便站在巷道中的人,他选择的地点很巧妙,是一个如果不仔细观察几乎就会下意识忽略的位置,废弃的木板与倾斜的砖石将他遮挡了大部分,只留下半边脸和一双黑沉沉的眼睛,就那么沉默着盯着他们,显得有几分可怖。

  男同学们此情此景下也怂了,有人还想壮着胆子呵斥几声,便被同伴拉着说了些什么,闭上嘴丢下周泽楷跑走了。

  那双眼睛的主人望着人们离开后也没任何反应,只是很快消失在巷道中,连给周泽楷叫住的时间也没有,仿佛只是一次偶然性的路过。

  但周泽楷仍旧会在走过那条路时不断想起那双眼睛。

  怎么样的人才会有那种眼神呢?

  ———————————————— 

  到底是为什么呢——

  周泽楷猛然停下了脚步,他忽然感觉自己隐隐抓到了什么,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罕有的疯狂念头。

  “怎么了——喂!你要去哪?”

  忽视身后江波涛的呼叫,周泽楷转过身向反方向跑了起来。

  他来到景观树下,拉住了莫凡的手,在后者惊疑不定的神色下将人拉出阴影,一直拉到了阳光下。

  如果实在想不出为什么,那让他不在露出这种眼神就好了。

  孤僻的莫凡,沉默的周泽楷,终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相逢。

  阳光灿烂。

评论(8)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梣以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