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开头不喜结尾,做事以自己开心为主,希望也能使你也开心

【常色北米】听说隔壁班琼斯得妄想症啦

#是加领的活动!

#梗:只有阿尔能看见的马修

#略了好多…我发现我最近字数真的上来了。每次都是大晚上码字又懒得写q




  “阿尔,你没事吧?”

  “没关系,他们都被我打跑嘶——!”

  阿尔弗雷德嘴角咧到一半,便扯动了脸上的淤青使得他痛呼一声。

  马修着急的绕着人打转,用手掌小心翼翼对准人发肿的皮肤。阿尔弗雷德只感到脸颊一阵凉风,疼痛消散了不少。

  “哈哈哈谢啦,马蒂。”

  “所以你根本没必要和他们打架……”

  “别担心别担心,回去和亚瑟说是体育课从单杆摔下来就好啦!”

  “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好啦,马蒂。”

  阿尔弗雷德看着马修透明的手掌,还是将笑容完全绽开,绕过对方将丢在路旁的书包捡起来拍打几下,挂在背上晃晃悠悠向着巷口,向着阳光行去。

  “我们回家吧。”

  ———————————————

  阿尔弗雷德有一个哥哥,一个存在感非常弱的哥哥。

  无论是同学,邻居,亦或监护人都会有意无意将他忽视,马修也似乎永远都安静的待在人们视线之外的角落,不争不抢不哭不闹。阿尔弗现在聚光灯最中心,想要回头去牵哥哥的手,身边却全是陌生的脸将他包围,将他簇拥着推向前方,光怪陆离的世界。

  阿尔弗雷德回过神来,才发现不知何时马修的存在感越来越稀薄,甚至连他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马修说话了——整整十四天,够更新两集他最爱的英雄动画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阿尔弗雷德有些迷茫。在他潜意识里马修一直是他的双胞胎哥哥,是最最亲近的人,就算马修被所有人忘却,他也应该,且必须能一眼就从人海中找到对方。但这两周连他都会有意无意将马修给忽视,除了习惯性的一同上学回家——等等,今天马修有和自己一起回家吗?

  阿尔弗雷德猛然掀开被子从床上坐起来,马修房间就在他房间正对面,也不管现在是大半夜,门都不敲直接闯了进去。

  “马蒂?!”

  “……”

  马修没有睡觉,而是低着头坐在床边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阿尔弗雷德走近了,才惊惧的发现他视线居然能透过对方的身体,床单的枫叶花纹清晰可见。

  “马蒂?”

  阿尔弗雷德颤着手,拥到了一团虚无。

  ————————————————

  “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十天前……最开始是手,后来一点点增加,昨天就全身都变成这样了,而且我总觉得它还在继续变化……直到刚刚。”

  “直到刚刚?”

  “是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在你刚刚跑来之前,我感觉这种变化突然停止了。”

  马修透明的手交握着,整个身体虚幻得如同随时消散的幽灵,小美人鱼般待太阳出来后化为泡沫,破碎得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再找不到一丝痕迹。

  “那你之前为什么不和我们说呢?”

  “我已经很努力想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了,但无论我怎么做,大家都像看不到我一样。包括你,阿尔,我甚至差点将熊五十扑在你脸上了。”

  “什么?!可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阿尔弗雷德大惊道。他努力挖掘自己的记忆,想要掏出半点蛛丝马迹。而一旦开始回忆,那些被封存的记忆便开了闸般,潮水似的向阿尔弗雷德涌来。

  他忽然全都想起来了……

  他看见五岁时马修刚被监护人亚瑟带回家,小心翼翼抱着比他还高一个头的白熊玩偶小心翼翼地走着,玩偶后露出和他一模一样的脸;他想起十岁时他与马修还挤在同一个房间中,头挨着头生怕被子灌风,借手电筒的光阅读同一本故事书;他想起十五岁时马修开始变得很容易被人忘记,他就强行拉着马修的手带到人们面前,大声宣布那是自己的哥哥。他就是那时候许下承诺,他会让所有人都不忘记马修。

  可后来马修的状况越来越严重,人们眼里几乎只剩下了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区区一个马修开始变得习惯又多余,再后来……

  他就差那么一点,便也要将马修给忘记了。

  “阿尔,我好像又恢复了一点点!”

  “什么?!”

  马修的声音打断了阿尔弗雷德的回想,马修在原地转了个圈,他的身体虽然依旧是虚幻的可以透过去,但却肉眼可见的凝实了一点,最起码不像刚刚那样仿若随时消失。

  “怎么回事……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不知道,不过我想,会不会是与我想起了关于你的记忆有关?”

  阿尔弗雷德感觉隐隐抓住了什么。

  “之前,我来你这里之前——我突然想起了你。而就在刚刚,我想起了我们以前的事,而你都是恰好恢复了一点。”

  “所以说——”

  “只要大家都想起你的事,那你应该就能恢复了!”

  阿尔弗雷德眼睛亮晶晶的,马修能看见里面闪着一千颗星星。

  ————————————————

  “咦?我们班每本资料都多了一本。”

  “那是马修的!马修还没有拿!”

  “马修是谁,我们班有这个学生吗?”

  “他是我的双胞胎哥哥,你们看,他就坐在那里呢!”

  “那明明是一个空座位,琼斯同学,再扰乱课堂秩序就出去罚站!”

  阿尔弗雷德抱着书,脸鼓成包子靠墙蹲着。马修站在他身边,好笑又无奈的俯下身,用虚幻的手作出抚摸生闷气的弟弟的姿势。

  “你别直接和老师顶上呀。”

  “我以为这样最起码会有一个同学有点印象的!就算一个也好,一点点也好……”

  阿尔弗雷德说到一半也说不下去了,他看着马修毫无变化的身体,想要拥抱的手被穿透,只能抱紧了自己。

  他在路边的奶茶店买了两杯可可奶,店员是个很亲切的大姐姐,阿尔弗雷德经常顺路在她店里买东西。

  “两杯?有一杯给朋友带的吗?”

  “哈哈哈不是,是给我哥哥的啦,他就在我旁边。”

  店员姐姐看向阿尔弗雷德空空如也的身侧,笑容一下便变得僵硬了。

  阿尔弗雷德忙活了好几天,却是一无所获。除了他之外没有一个人能看见马修,也没有一个人能想起和马修有关的事。他耷拉着脑袋将晚餐的面包抹上黄油,一旁监护人亚瑟见了,忍不住道:

  “那是胡子前两天做客时顺手放在桌上的颜料,你这几天怎么回事?”

  “阿尔……你没事吧?”

  马修也同样担忧的在一旁劝道。

  “亚蒂,你真的不记得马修了吗?”

  阿尔弗雷德不答话,只是突然抬起头,目光灼灼盯着他的监护人。

  “你怎么又问这个问题,我都说了我不记——”

  “可是,你没发现吗,你每次做饭都是三人份!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那第三份是给谁吃的?”

  “这……”

  亚瑟愣住了。的确,他这套碗具是专门定制的,他很清晰的记得自己是没有拿出过备用,而且每次自己做饭时都会拿出三个碗——

  不对,不对,家里应该还有一个人。

  一个他本来不该忘记的,那个腼腆的,从不大声说话的孩子。那是他最最重视的家人之一。他叫……

  “马修,是你吗?”

  亚瑟忽然仿佛看见了,餐椅上透明的影子。

  ————————————————

  人们都说阿尔弗雷德疯了。他总是自言自语,像和谁对话一样。并且杜撰出了个根本不存在的哥哥,着了魔似的不断重复告知所有人。

  也有人说他是中邪了,遇上了不干净的东西,总之就算如阿尔弗雷德那般好人缘一时也有些碰壁。很多泛泛之交的朋友都对他退避三舍,剩下比较熟络的好友都想办法劝他,阿尔弗雷德却真像被下了蛊一样完全不听。

  还有本来就看不惯阿尔弗雷德的人,趁着这个借口将阿尔弗雷德围堵在回家的路上,本来只是想刺激几句,但说到“你那哥哥本来就不存在时”对方却发了狂般,单枪匹马将他们打跑了。

  马修携着虚幻的身体,跟在阿尔弗雷德身后。

  “阿尔,对不起。”

  “啊?为什么道歉?”

  “如果不是我,你现在应该最大的烦恼还只是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而不是现在被人当成疯子。”

  “听说英雄是孤独的,可以提前体验到做英雄的感觉也不错嘛~”

  “你其实完全没必要为我做到这种程度的,为什么?”

  “因为我是英雄啊!放心吧,你一定会恢复的。”

  ——而且我十五岁的时候,看见你眼中的孤独,就偷偷发过誓了。

  阿尔弗雷德说着,身体完全离开了小巷。

  他眼睛里有光,他沐浴着光。

评论(13)
热度(38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梣以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