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开头不喜结尾,做事以自己开心为主,希望也能使你也开心

【常色北米】绳子/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有点偏题,咳x
#ooc歉,是加米

透过车窗,风景呼啸着不断倒退,城镇,森林,一直到荒凉的郊外。

“绳子质量有点差。”

当车又饶过一个弯道的时候,马修倚靠在后座上,穆然的开口打破了这狭隘空间里紧张的气氛,没错,加拿大人的双手正在被一条粗砺的麻绳绑在身后,长时间血液不通使它有点发麻,马修叹口气,眼镜片在暗处反着光:“您还没有到达您的目的地吗,绑匪先生?”

“这么冷静,可不像一个人质该有的。”驾驶座上的人并没有回头,而是又熟练的打了一下方向盘饶过一棵大树,车轮碾在细碎的石子上,咔咔嚓嚓的响。

“因为你不会伤害我的不是吗,阿尔。”几乎是理所当然的话成功的使绑匪,不,马修的弟弟阿尔弗雷德转过头来,月光下他的眼睛依旧是漂亮的天空蓝,象征着自由的颜色。

“马蒂——你是怎么发觉的?”对方一把扯掉他用来伪装的围巾和帽子,头发被压的乱蓬蓬的,有点喜感。“我还以为这次我做的完全万无一失!”

“没有哪个绑匪会喊那么愚蠢的口号。”马修颇为无奈的笑笑,之前对方冲进来他的确小小的吃了一惊,但可惜一开口就漏了馅,他也便任由着对方将他绑起来放在后座上,象征性挣扎一下连呼救都没有——只是现在这副模样没法推眼镜,它们有点松弛了。

“蠢吗?我觉得还不错!”意料之中的回答,阿尔弗雷德的呆毛抖了抖,露出一口大白牙。

“好了,快点看路,警察该追来了”马修调整一下坐姿,发出命令。

“已经认出来了为什么不直接说明呢?我保证不会有什么事的——除了口头批评!”美国人听话的扭过头,却依旧不解。

“你听说过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吗”马修勾唇:“人质感激绑匪的恩惠,与他们站在同一条战线而一起敌视施救者。”

“对了,到达目的地后记得给我解开绳子,它的质量有点糟。”

评论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梣以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