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开头不喜结尾,做事以自己开心为主,希望也能使你也开心

【常色北米】小段

#是最后一日挑战的歌梗(…)有点偏题,就不放原曲乐



  马修已经在货架前犹豫很久了。

  他犹豫着拿了一包吐司,中间夹着巧克力酱——阿尔现在会喜欢它吗?他的口味会变吗?小孩子都喜欢甜食,阿尔小时候喜欢甜,喜欢凃有巧克力的白面包,也会找他蹭枫糖浆。凃得满满当当,一口气塞满嘴,吃相全无,脸颊嘴角全是棕褐色。

  可是他们都长大了,虽然马修还是喜欢枫糖浆,但阿尔弗雷德不一定依旧钟爱巧克力了。

  他长大了,长大后的阿尔是什么样的呢?马修又拿起一瓶巧克力奶,一边出神地想着。他应该和自己一样高了,五官估计也和我相差不大,毕竟是双胞胎;他的气质也一定变得成熟了,以前那个雷雨天钻进他被窝中嘴硬想要保护哥哥的小孩回不来啦;他会穿上西装,系好领带,皮鞋擦得锃亮,作为新一代成功人士举手投足尽显精英风范,或许身边还会出现一位漂亮的姑娘。

  他们很久很久没见面了,自从阿尔弗雷德与家族,与监护人,与他决裂自立门户后,他们就断绝了所有联系方式——后来阿尔成功了,监护人也有些释怀,他主动问马修要不要写封信,或者参加典礼送上祝福,马修拒绝了。

  该说什么呢?应该对他说什么呢?恭喜你?辛苦啦?对不起?

  马修趴在书桌前撕去了数百张标签纸,纸张片片叠满了地面,白纸上面零星的字符像是白蝴蝶翅膀上的花纹。最后一张上面什么字也没有,只有一小片水渍。

  可是他不后悔,他依旧不后悔。马修将纸片整理干净,被水润过的眼神坚定而锐利。阿尔弗雷德离开是对的,那是对阿尔当时而言最好的选择,但那不是自己的好选择。

  他并没有尝到阿尔所尝过的苦与痛,阿尔弗雷德当时如果是被拍打却跳得更高的皮球,那他就是还在被家族呵护的幼苗,被感情蒙蔽住双眼,处在微风细雨里。阿尔离开创业期间马修才逐渐开始看清现实,开始学会为了别人遮风挡雨,他们在商场其实有过几次交集,皆是毫不留情直指对方心脏——

  毕竟马修也长大了。

  马修再拿起一盒巧克力曲奇,才觉得手上有点重——不知不觉购物篮已经塞满了,一只手就快拎不过来。马修重心有点不稳,一个踉跄,却被谁稳稳扶住。

  “嘿!你没事吧?你买了好多巧克力啊,你也很喜欢巧克力吗?”

  “我没事,谢谢您,先生……你是阿尔?”

  是个很活波的声音,听起来和马修差不多大。马修稳住脚步,回过头。

  撞上一张和他过分相似的脸。

评论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梣以木森 | Powered by LOFTER